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广泛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张瑾 时间:2017-09-15 14:47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卫计委的部署,在市卫生计生局的统一安排下,市妇幼保健院、各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9月12日“预防出生缺陷日”期间,广泛深入开展了“军民同心、让爱无缺”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妇幼保健院在孕妇育儿学校举办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课堂,从怀孕前、怀孕中、分娩后三个生育关键环节,采取专家授课的形式,现场向30多名准妈妈、准爸爸们宣讲了婚检、孕检、补服叶酸、合理膳食、产前筛查、超声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对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意义和科普知识,并在就诊大厅LED屏展播“预防出生缺陷”动画,在导诊台放置内容丰富的预防出生缺陷健康教育折页,方便群众随取随看;汉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千印象城广场举办集中宣传咨询和免费义诊活动,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叶酸服用年画、新筛产筛折页、母乳喂养彩页、“两癌”防治手册等宣传品500余份;平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县城中心女娲广场,以宣传暨义诊的形式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向群众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约人,免费发放叶酸、避孕药具200多盒;汉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领导带领群体保健部、城区公卫中心、社区村卫生室和“妇幼天使”志愿服务队在县城凤凰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月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岚皋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城关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了集中宣传活动,并提前一周在人口集中的小河口广场的大显示屏上滚动播出“预防出生缺陷请看我”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其它各县区都采取不同形式,广泛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不仅广泛传播了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而且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通过免费婚检、孕检、增补叶酸以及产筛、新筛等妇幼计生项目的实施,在孕前、孕中和产后及时给予医学干预措施,对有效降低全市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健康幸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