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卫计系统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作者:张松涛 时间:2017-05-31 08:37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在“六一”儿童节、“5.29”计生协纪念日来临之际,安康市卫计局、计生协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健康和书包文具学习用品,给他们送去一份浓浓的爱。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把关心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作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开展健康扶贫帮扶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关爱活动,帮助贫困户留守儿童弥补家庭情感缺失,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关爱。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发挥排头兵作用,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深入到包抓帮扶村留守儿童家中,给13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农村留守儿童受委托监护人进行指导,加强亲情关爱;汉滨区、汉阴县、岚皋县组织了大型的文艺活动,给留守儿童送上文化盛宴,让孩子参与到表演活动中,体验民俗文化;紫阳县、旬阳县、镇坪县、白河县组织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呵护孩子们的健康;宁陕县、石泉县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学校,开展课外辅导,与孩子们一起谈心交流、一起做游戏,帮助解决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汉滨区、平利县、高新区组织志愿者队伍,设立多个宣传点,开展健康教育和安全知识讲座,赠送毛巾、盆子、雨伞等生活用品。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市已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课外辅导2000多人次,举办大型文艺活动20多场,开展义诊体检3000多人次,赠送文具和生活用品5万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