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首届“十大杰出科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作者:叶荣斌 单永昌 时间:2017-05-04 08:26 来源:市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激发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服务我市追赶超越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日前,市科协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在全市开展首届“十大杰出科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市科协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探索实践,在全省科协系统尚属首家。评选表彰的荣誉称号为:“安康市十大杰出科技人才”,从今年开始,每年评选表彰10名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评选范围对象是:在全市工农业生产领域、科研院所、教育卫生、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五年以上(含五年,截止2017年12月31日前),并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人才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在岗科技工作者(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不在评选表彰之列)。评选条件为: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具有求实创新、拼搏奉献、团结协作精神;3.模范遵守科学道德;4.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四部门联合成立了“十大杰出科技人才”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管人才、引领风尚,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公开透明、公正平等,业内认可、群众公认,依法办事、科学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对通过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评选程序后,评选领导小组组织对公示无异议的人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
  此外,对在重大突发事件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评选领导小组可直接授予或追授“安康市十大杰出科技人才”荣誉称号;对严重违法违纪、或骗取荣誉、或违规违章违德造成重大影响的,市评选领导小组可研究撤销其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