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铁腕清理整顿公共卫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刘小军 杜波儿 时间:2017-04-19 15:4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医疗市场公共卫生领域监管要求,在全县迅速掀起了为期两个半月的卫生计生综合铁腕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铁腕专项行动突出三大监督执法重点。一是集中整治公共场所卫生。以“五小”门店为重点,扎实开展“五小”行业整治达标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全县范围内宾馆、旅店、美容美发、网吧、洗浴等公共场所经营管理,为社会创造良好的卫生安全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二是加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完成市政供水、二次供水、乡镇集中供水卫生管理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公示任务,及时向社会公示水质抽检结果。三是加强传染病防控监督。强化学校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卫生监督检查,督促各类学校全面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查处一批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不达标、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加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监管力度,严查违法处置固体医疗废物、非法排放医源性污水的违法行为;开展疫苗接种管理、结核病、手足口病、麻疹防治等重点传染病防治监督,督促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全面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确保无重大疫情暴发责任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已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75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检查公共场所38家,医疗机构18所,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29家,下发整改意见书36份,查处非法行医行为1件,依法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