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清单立起来,责任落下去

    作者:李辉苗 时间:2017-03-22 09:1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你们单位的主要问题是制定的班子成员责任清单还不够具体,要按照班子成员分工,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来制定责任清单,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这是岚皋县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宗金在对归口部门前来报送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的同志进行讲解。
      这是该县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据悉,清单重点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选好用好干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监督、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问题、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等六项工作重点,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围绕履行组织协调责任、维护党纪党规责任、权力运行监督责任、正风肃纪责任、纪律审查责任、自身监督责任等六项工作重点,制定监督责任清单。
      责任清单要求在制定好领导班子责任清单的基础上,按照班子成员分工,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特点,针对每项责任内容既要提出具体数字指标、细化责任内容、明确完成时限,形成一人一清单,确保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严禁照搬照抄,内容抽象空泛,无刚性约束。
      同时,县纪委对建立、报送、落实责任清单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并对责任清单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对未落实或落实走过场的,依据相关条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