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组织特邀监督员“走基层 察税风”

    作者:刘歆军 张小松 时间:2016-11-18 09:50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地税部门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探索完善社会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税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市地税局在全年各项工作进入奋力冲刺的关键时期,于11月16日至17日专门邀请近20名特邀监督员代表走基层、察税风,以实地参观、现场座谈、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地税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并积极回应纳税人税收关切。此次活动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征管改革大背景,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举措。

    特邀监督员实地参观市地税局纳税服务视频监控指挥中心

    观摩地税文化展厅

      参与活动的特邀监督员,既有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检监察机关的部门领导,也有重点企业老总、财务总监以及新闻媒体记者,有着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关注了解社会反映、纳税人心声的宽阔渠道,具有很强的身份优势、资源优势、行业优势和信息优势。活动中,特邀监督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地税文化展厅、全市纳税服务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全省“最美地税所”、优秀基层党支部——旬阳县地税局吕河税务所,旬阳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省地税局和市纪委命名的旬阳地税局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直观感受地税机关的发展变化,近距离体验基层办税“窗口”税收服务新模式。地税机关和地税干部服务发展、知难而进、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给监督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全省“最美地税所”、优秀基层党支部旬阳县地税局吕河税务所

      在11月1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特邀监督员听取了市、县地税部门全局性重点工作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把脉问诊”地税工作。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开诚布公,监督员们讲实情、说真话、谏箴言,既为地税部门如何加强税收宣传、密切税企互动沟通、提高纳税遵从角度出谋划策,更从丰富宣传手段、强化税收专业培训、加强硬件建设、完善网上办税方式、加大新兴产业税收政策扶持、提高税务行业文化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地税局董智辉局长在讲话中表示,聘请特邀监督员是政府部门了解社情民意、健全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畅通联系沟通管道的有效载体和桥梁纽带,是地税部门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良好传统和有效做法。长期以来,特邀监督员在不同岗位,通过各种方式对税收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为税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促进地税部门服务民生、推动发展发挥了参谋监督作用。当前,地税部门正处于滚石爬坡的关键阶段,面临着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税收工作做得好不好,纳税人最有发言权。真诚希望特邀监督员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地税工作,帮助地税部门深化改革、改进管理、优化服务、提升水平;诚挚邀请特邀监督员多走访、多调研,对地税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更多更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以利于地税部门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诚恳希望特邀监督员大胆履行监督职责,开门见山找问题,一针见血揭弊端,形成外部监督内部整改的合力,促进地税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树立地税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携手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