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全面从严抓党建 追赶超越促税收

    作者:吴显斌 张小松 时间:2017-10-26 08:36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全市地税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石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抓党建、追赶超越促税收”的鲜明导向,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整体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全面传达了中省市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求要将党建工作放在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突出位置。石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瑞玲到会致欢迎词。市地税局政治部主任马顺利点评了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紫阳县局总支、岚皋县局总支、旬阳县局机关党委、市地税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吕河税务所党支部、石泉县局党委等6个单位分别做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治伦指出,全市地税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抓党建、追赶超越促税收”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入贯彻“下抓两级、深抓一层”党建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各单位之间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有利于相互学习、补齐短板、共同提升,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黄治伦充分肯定了各发言单位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优秀成果,认为这些单位党建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做法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富有成效,希望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相互借鉴、推陈出新、学用相长。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安康地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黄治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筑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要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中我们依然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刻不容缓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形成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良性互动的局面。二要突出重点,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建成一批“五有”标准化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努力做好“主题党日+”活动文章,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载体创新,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强化责任,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用严格标准指导党建任务落实,要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体现优势的新途径新办法,要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健全的管理机制凝聚起党建工作合力。
      会前,各单位实地观摩了石泉县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在参观过程中热烈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