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来安调研

作者:魏涛 时间:2016-06-20 17:2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6月18日至20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一行来我市调研移民搬迁及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省扶贫办主任张荣珠,省供销总社副主任、供销集团总经理郑忠堂,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鲁琦等省市领导参加调研。




  欧青平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京康现代农业园区,紫阳县开源现代农业园区、高桥镇裴坝村搬迁安置社区和远元修脚专业社区等地,进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现场查看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欧青平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精准扶贫、移民搬迁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康脱贫攻坚难度大、任务重,但全市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氛围和势头非常好,在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和移民搬迁工作中有思路、有想法、有创新。尤其是通过供销系统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把市场和农户紧密连接起来,提高了农业和农民的组织化程度,解决了贫困地区发展产业的瓶颈问题。同时,摆正了搬迁和脱贫的关系,注重“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长远发展的探索。



  欧青平要求,各级都要切实按照汪洋副总理的批示要求,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贯穿到脱贫攻坚的每个环节,真真正正做到“精准”。要不折不扣宣讲、落实好中央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和精神,严格控制搬迁住房建设面积和标准,防止贫困户因搬迁而负债。要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充分发挥好省(市)级投融资主体和县级项目实施主体的作用,用好用活土地“增减挂”政策,更多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各类扶贫资源和要素优化配置。产业带动扶贫模式要百花齐放,充分用好中央已出台的各项产业扶贫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安康要抓住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区的机遇,用好小额扶贫信贷和扶贫再贷款政策,用新思路、新理念推动金融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