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女干部进入村级党组织班子比例明显提高

    作者:王春云 时间:2015-04-03 09:0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在今年的村级“两委”换届中,旬阳县大力鼓励支持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农村妇女参选村“两委”班子成员,依法采取得力措施推动实现换届选举结构要求,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女干部进入村级党组织班子比例明显提高。
      在前期进行的村级党组织换届中,该县采取加强领导、宣传引导等措施,大力优化村级党组织班子结构。县委在下发村级两委换届方案时,明确村“两委”成员职数中女性所占名额要求,在人选条件中,明确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或依法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选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在换届宣传中,大张旗鼓宣传鼓励支持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女性进行村“两委”;在投票选举时,组织、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农村妇女和优秀大学生村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思想好、作风正、有文化、有本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受群众拥护的妇女,把群众基础好、工作业绩突出且愿意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选进村级党组织班子。
      目前,该县村级党组织换届已经结束,村委会换届正在依法有序进行。50名在岗大学生村官有36名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中3名当选书记、30名当选副书记,进入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大学生村官占在岗大学生村官72%,比上一届提高53%。选举产生女支委163人,占支委成员总数的12%,比上一届提高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