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江喜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作者:严裕周 田浩 贺韬 时间:2006-07-04 08:56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6月30日8时20分,汉江喜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完成了72小时试运行,并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提前半年发电目标,掀开了汉江梯级水电开发的崭新一页,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喜河水电站是汉江上游七级水电站的第3级,位于石泉、汉阴交界处,上下游的梯级电站分别为已建成的石泉水电厂和安康水电厂。工程以发电为主,兼有船运等综合效益。电站安装3台60MW的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平均年发电量4.878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2.5439亿元,由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控股建设。
喜河水电站是我省的重点建设工程,其首台机组投产并网发电,是汉江水电梯级开发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汉江水电事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不仅可向省内电网提供充沛电力,还将大大优化陕南水电的调试运行,充分发挥在航运、发电、防洪等方面的综合社会效益,实现能源、生态、环保协调一致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