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树牢依法依规治理的鲜明导向

——二谈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作者:立心 时间:2015-03-27 09:10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矛盾凸显期。安康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因利益矛盾诱发的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定因素更为突出。实践证明,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习惯于用“蛮办法”、“老办法”解决新老问题,要么激化矛盾,甚至成为引发集体上访、群体事件的“导火索”;要么束手无策,贻误改革发展稳定良机。基层党组织必须树牢依法依规治理的鲜明导向,自觉运用法律法规判断是非、化解矛盾,引领基层事务依法办理、基层问题依法解决、基层关系依法理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再忙不能忘法、再急不能违法、再亲不能枉法。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和工作,真正把治理法治化落在基层、干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