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陕南民歌大赛安康赛区复赛精彩上演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5-30 14: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29日,陕南民歌大赛安康赛区复赛在金州广场举行,47个具有安康地域特色的民歌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此次活动是第十四届中国安康汉江“荣氏杯”龙舟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参加此次复赛的47个节目是从四百多个报名节目中,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初赛并获得优胜的节目,充分体现了群众的参与性。

  复赛中,既有安康特有的汉江号子、山歌调子等曲调,也有不少新创作的具有陕南特色的民歌,演员们也通过精彩的演唱,充分展现了陕南民歌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民族文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彭忠波演唱的《送饭调》、袁国辉演唱的《巴山背篓》、夏清华五人组合演唱的《汉水放船》、伏羲二人组合演唱的《山歌调子》等20个节目进入到安康赛区决赛。决赛将于30日晚在安康剧院举行。
  据了解,首届陕南民歌大赛复赛、决赛将于9月份在西安举行,届时我市将会从安康赛区中选送一批优秀节目代表我市参加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