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国爱卫办将对安康中心城市创国卫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作者:杨平 时间:2014-05-30 10:3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27日至28日,副市长、市双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邹顺生带领市双创办有关负责同志,并邀请省爱卫办相关同志到全国爱卫办汇报我市国卫暗访整改工作。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张勇,爱卫工作处处长高启发接见了邹顺生一行,并就安康中心城市国卫创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去年8月底,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安康中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原则同意通过暗访,要求进行6个月整改。今年5月上旬,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暗访整改工作进行了复查。按照创建程序,全国爱卫办还要组织专家对三年创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座谈会上,邹顺生和市双创办负责人汇报了安康中心城市国卫暗访整改工作情况,张勇、高启发充分肯定了我市暗访整改工作,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张勇对安康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要坚持为民创建。把创卫工作真正落实到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上,通过创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二要抓精细化管理。充分借鉴湖南株洲等先进地区经验,借助安康现有的良好条件,狠抓精细化管理,增强创建工作效果。三要抓制度建设,通过理顺工作机制,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创建工作规范有序的长效机制和协调监督机制,使创建工作最终走上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文明水平,促使形成守秩序、讲文明的良好习惯。
  张勇表示,现在全国爱卫办在推动卫生城市创建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希望安康市积极谋划健康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健康水平。
  张勇、高启发原则同意安康提出的6月中下旬进行技术评估的意见,全国爱卫办近期将专门研究具体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