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4-23 16:59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4月22至23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吴应德、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2014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的报告,以及关于对全市“六五”普法工作、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审计工作、村级示范路及万公里连户路工程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民事诉讼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郭青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中说,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国家法律的敬畏、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人大工作的热爱,在其位、想其事、尽其责,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人大工作。要自觉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行使好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善于通过国家政权组织实施党的领导,善于运用政权力量和资源实现党的主张,善于把党的主张转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务实创新做好新时期的各项人大工作,把加快发展、生态建设、改善民生、司法执法、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等作为监督重点,统筹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备案审查等监督手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在人大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经验、凝聚智慧,努力使常委会的各项工作顺应民心、反映民意、服务民生。要正确处理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支持和促进市“一府两院”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市“一府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常委会的视察、检查和调研,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遵守会议纪律,提高审议质量,会议发言尊重事实,紧扣主题,敢讲真话,能说实话,多发言,发好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市法、检两院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