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百年富民 由此起始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4-24 08: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7日,我市举行了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标志着与中国农科院以富硒资源开发为重点的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序幕全面拉开,迈出了打响“中国硒谷”地域品牌关键一步,百年富民,由此起始。
  富民必先兴业。在我市农民收入构成中,外出务工收入是主体,占到了一半以上,而依靠产业发展的家庭经营性收入贡献率大大低于全国全省水平,这说明我们缺乏对群众致富牵引和带动作用强的立市之业。安康93%是山地,在安康富硒区生长的主要农作物95%以上富含硒,这就决定了以富硒产品为标志的“山珍”是农民增收的突破口。我市全面展开产品科学研发、标准制定,成为区别传统产业组织形式的分水岭,是运用标准化、设施化、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工业生产组织方式来培育富硒资源优势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实现生产力飞跃,使富硒真正成为农民山上的“聚宝盆”、地里的“金饭碗”。
  山珍海味曾经是“高营养、高价值”的代名词,但“山珍”不抵“海味”,原因在于“海味”多处在沿海发达城市,他们通过成功的品牌营销抢占了高端市场。安康富硒的“山珍”对于很多都市人仍然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中国硒谷”的地域品牌还没有广为人知。随着院地合作的效果持续发酵,安康的“国字号”高端富硒产品必定走出安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使之成为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
  总之,院地合作、前景无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硒资源优势必将转化为农民的现实财富,形成“人养山”、“山养人”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