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即将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作者:张崇金 时间:2005-12-19 10:03 来源:白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建立新型农村合医疗制度,对于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减轻农民负担,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效防止农民因病致贫返贫具有重大意义。
    为扎实做好项目申报、资金筹备等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年初以来,县上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县长为副组长,政府办、卫生、财政、人劳等十多个部部主各乡镇长为成员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眯筹备协调领导小组,分赴旬阳等县进行考察学习,借鉴经验,结合县情实际,编制科学方案,决定明年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县按90%的农民参保,全县可参保人数有16余万人,按每年农民自筹170余万元,县财政被助48万元,中省市补助592万元,全县合作医疗基金将达到800余万元,为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健康顺利启动奠定了资金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