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巨拴科出席富硒粮食产品研发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6-16 08: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15日上午,安康市农业科技研究所与安康元辰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富硒粮食产品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巨拴科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是我市以农业应用研究为主的科研单位,现有中、高级技术人员56人,累计取得各项科研成果106项,在推动我市农业科技应用、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效益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安康市元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贸易、粮食加工、餐饮、物流仓储等多元化经营的民营集团公司。该公司目前投资建设占地140亩的富硒食品工业园项目。根据协议,将依托市农科所的人才、技术优势和企业的资金、基地优势,开展“所企”合作活动,共同推动富硒粮食产品研发、生产、运营等工作。

  巨拴科在讲话中,首先对这次“所企”合作表示祝贺,对农业科技部门走进市场、与企业合作、推动农业科技应用研究的行为表示赞赏。他说,这次“所企”合作,抓住了“富硒”这一全市最大的特色,开创了一条科企合作、互惠共赢、推动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是一项有带动示范作用、有广阔发展前景、很有意义的活动。他希望,科研单位和企业进一步认识我市富硒资源的特色和优势,认识富硒食品良好的保健价值和经济价值,推动富硒粮食产品的富硒化、商品化和产业化。他建议,合作双方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和分配机制,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科技”的合作经营模式,开发出比较效益好、附加值高、市场需求大的富硒粮食产品,推动富硒粮食规模化生产,进一步做强做大富硒食品产业和富硒食品企业,为促进就业、促进增收、服务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就各自情况、合作方式、发展规划作了介绍。省农业厅科教处,市农业、科技、工信、质监等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