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巨拴科检查餐饮单位饮食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28 14: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27日上午,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巨拴科带领市区食安办、药监局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部分餐饮店进行了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巨拴科一行先后来到南环路和骆家庄巷,现场检查了二十余家小餐饮店面。每到一处,巨拴科都重点对餐饮经营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硬件设施设备、从业人员资质、卫生环境、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后厨垃圾处理、食品原料来源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现场纠正了一些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行为。


  巨拴科说,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小餐饮服务集中整顿取得了显著成效,小餐饮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卫生环境显著改善,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双节”来临,食品消费集中,需求旺盛,市场活跃,群众聚餐骤增,食品安全事故的诱发因素增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各级食安办和食药监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小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积极做好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高小餐饮经营单位自觉履行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要落实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食品安全责任,规范流动食品摊点经营行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