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生态创建绘出绿色画卷

    作者:杨富琨 时间:2012-08-16 16:2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有着中国生态旅游魅力名县美誉的岚皋,今年来,以力促生态旅游、狠抓生态产业、实施生态项目为抓手,生态创建硕果累累,描绘出一副生机盎然的绿色画卷。
      为将生态旅游作为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的立县之业,该县坚持十个围绕抓旅游思路,提出“一廊五区”、“一环五圈”、“一城五镇百村”、“五个一”基础设施、“五创”服务体系、“五万”促销、五大景区招商等“七大工程”旅游产业发展框架,以百里竹林护岚河、百里林果美岚河、百里农家乐富岚河为主的百里生态旅游长廊建设初步形成。南宫山、神河源、千层河等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日益完善,实现了旅游富农目标。“岚皋特色”发展模式和岚皋生态旅游品牌唱响全国,成为展示岚皋良好对外开放形象的亮丽“名片”。
      同时,该县依托山林优势,着力发展山林经济,做大做强生态产业。畜牧、魔芋、烤烟、蚕桑、林果、水产养殖、蔬菜、食用菌、养蜂、茶叶等特色产业蓬勃兴起,正成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目前,全县林果、烟叶、茶叶等产业基地面积达到32万亩,扶持300个30亩以上的魔芋种植大户,培育城关、民主、石门3个5万头镇、6个万头村、28个千头场,建成蔺河、孟石岭、城关3个500亩设施蔬菜基地,新增网箱养鱼6500箱,生产水产品2500吨,种植烤烟7000亩。
      此外,该县把生态项目建设做为生态县创建的助推器,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先后开工建设了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碗场坝生态广场、莲花池景观廊桥、大南宫山景区开发等多个生态项目,着力提高生态创建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