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纪委调研市国土资源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作者:舒勇 时间:2012-08-07 08: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6日,市纪委副书记程光耀一行来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程光耀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市国土资源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李青云陪同调研。
      市国土资源局从2010年10月开始,按照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的总体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即整治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市场、干部队伍廉洁从政两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国土资源管理体制。在专项行动中,市国土资源局在查找廉政风险点上狠下功夫。围绕行政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行政执法、大额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重大事项,针对现行制度、关键岗位、核心业务、重点部位和环节,开展了深入系统的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将土地、矿产管理中易发频发腐败案件的重点环节锁定。从收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中认真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全局共查出廉政风险点56个,其中一级风险点4个、二级风险点23个、三级风险点43个,为制定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坚持廉政教育、制度建设、专项活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新举措,实现了近年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无重大违纪违规案件发生,确保了干部队伍的政治安全,为全面推进国土资源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程光耀对市国土资源局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国土资源局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上起点高、思路清、效果好,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确保了干部政治安全,实现了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总体目标。程光耀指出,市国土资源局要从认真总结,深入提炼,力争在市级部门中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为在全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