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党建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作者:王春云 时间:2012-08-02 08:49 来源:旬阳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近几年来,旬阳县狠抓党建网站、远程教育、党员信息库和领导干部信息库、大组工网、干部档案建设,建成了覆盖全县党员干部的信息化平台,提升了党建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构建共享平台,发挥好党建网站先锋阵地作用。对《旬阳党建》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拓展政策信息宣传、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员干部人才、交流沟通等功能。大力宣传该县开展“三问三解”、“晋位升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活动,及时更新组织工作新动态、新成效,实现组工干部沟通思想、工作交流平台,扩大党建组织工作的工作影响力。党建网站建设受到市委组织部多次表彰。
      坚持一站多用,发挥好远程教育服务作用。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覆盖全县22个镇318个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县电教中心的摄、编、录、播等设施和网站平台,经常对不同地域的党员干部实时进行点播式、交互式和现场直播式教育培训,不断满足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集中学习、个性化学习和信息服务的需要。
      坚持建用并重,发挥好两库服务保障作用。 一是以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为平台,开展日常党建工作。对39个党(工)委党员信息库进行了全面升级。平时注意及时更新维护信息库信息,积极发挥信息库数据分析功能,及时为党建组织工作提供方便快捷的数据信息服务,如党组织关系接转、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查询、党员发展、慰问党员等。在去年县镇换届时,为选举党代表和换届人事安排准确提供数据,有力服务了县镇换届。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先进集体,县级建库人员被表彰为先进工作者。二是扎实准确建设科级领导干部信息库。按照领导干部信息的采集、审核、录入要求,逐步开展建库工作。信息采集细致全面,确保信息采集内容客观真实,信息审核准确可靠,信息录入科学规范。两库建设为全县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党内统计和公务员统计、党组织和党员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搭建安全平台,发挥好大组工网资源共享作用。按照信息安全工作要求,建立“大组工网”网络安全保密管理、计算机病毒防治管理、物理设施与环境管理、网络工作人员职责、网络使用人员职责、网络设备和存储介质管理、计算机机房管理7项制度,对大组工网的管理、维护、使用进行规范。实现内网联通、文件结转、信息报送各项功能,实现了与全国组工系统信息资源共享。
       严格规范管理,发挥好干部档案信息提供作用。该县把干部档案作为干部工作的主要信息载体来抓。在日常工作中,全力做好干部档案材料全面收集、县管干部“三龄一历”核定,坚持执行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发挥了干部档案在干部选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干部档案信息库作用,进行干部信息的查询、分析、统计等。全县干部档案目标管理工作达到国家人事档案目标管理一级单位的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