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防汛信息预警到户现场会在紫阳召开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2-08-01 10: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7月31日,全市防汛信息预警到户现场会在紫阳召开,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整合各方力量,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扎实落实好信息预警到户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当日上午,参会的各县区主管防汛工作县区长、水利局长、防办主任以及市国土、民政、水文、气象、应急、安康日报社、电视台、广播电台、三大通讯公司、汉江干流各水电站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前往紫阳蒿坪、毛坝、县水利局等镇、村、社区实地参观学习该县防汛信息预警体系建设和预警信息到户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地质灾害频发的紫阳县在与洪涝灾害的顽强搏斗中积累了丰富的抗洪经验,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信息预警到户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全县 21个镇、212个村实现信息预警和传播设施全覆盖,建立了气象灾害综合会商研判制度、天气周预报制度、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制度。同时还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预警信息快速传递机制,为组织群众撤离赢得时间。特别是今年入汛以来,该县狠抓“镇自为战、村组自救”的组织动员机制,紧扣“预警到户、提前转移”两项关键措施,有效落实“三到户”措施,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群防互助的工作格局,有力有序迎战暴雨洪水,实现人员零伤亡,有效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

  在听取了紫阳、岚皋县政府、区新城办、平利老县镇、宁陕胭脂坝村、旬阳蜀河社区的交流发言后,邹顺生指出,入汛以来,各级各部门抓早动快、超前部署科学应对、靠前指挥、全力抢险,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正值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防汛形势更加艰巨、严峻。邹顺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备战,以更高的要求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坚决打赢今年防汛硬仗。要整合各方力量,健全运行机制,积极发挥监测预警体系作用,规范预警信息发布,加强基层传递体系建设,落实重点对象包帮责任,扎实抓好预警到户措施落实。坚决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前撤离”的方针,强化“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果断决策、稳妥安置、有序返回,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