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召开防汛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黄良明 时间:2012-08-20 16:25 来源:白河县防汛办 字号: 打印

      8月18日下午,白河县召开全县防汛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针对新一轮持续强降雨过程,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再添措施,强化领导,确保打赢过程强降雨防汛工作硬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36个成员单位和12个镇全体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
      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受西风槽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安康市从18日晚开始到24日有一次阴雨天气过程,降水初期为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部分乡镇可能会出现短时暴雨,20日、22日降水相对明显,部分县乡雨量达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普遍在40-80毫米,个别乡镇超过100毫米。预计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时间长,造成局地山洪灾害的可能性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视频会议全面分析并通报了刚刚发生的红石河“8.6”特大山洪灾害汛情和灾害及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对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可能引起的秋淋山洪防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防汛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8.6”洪灾已经使全县经济和社会受到重创,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严峻性,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二、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一要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方案,二要进一步排查隐患,三要进一步落实好三到户工作,四要进一步落实好提前转移准备工作,五要强化信息和信息报送工作,六要加强避险转移宣传工作。三、严明纪律。防汛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县域经济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政治的高度,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汛暨地质灾害各项工作,对防汛减灾抱有侥幸心理而造成严重损失的一定追究责任。
      视频会上,县政府办、气象局、国土局、防汛办相关责任人分别传达了市防总关于做好防汛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雨情情况,安排防汛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