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作者:陈超 时间:2012-07-04 11: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截止6月30日,平利县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0845万元,占年计划的54.2%,同比增长3.1%。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627万元,占年计划的51.4%,同比增长7.7%。奋力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抓责任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2012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抓落实方案》,将全年综合目标考核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将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落实到责任领导、部门和责任人;各征收部门领导班子有力,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挂所联片深入征收一线,及时研究解决征收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督办督查,坚持“五日”通报制度。 
      抓财源项目。加强上级财政政策的研究,拓宽争取项目、资金政策空间。截止6月底,累计拨付民生工程十大领域资金17869万元,兑付粮食及综合直补、成品油价格补贴、家电下乡财政补贴等惠农资金3076万元,筹措并拨付产业奖补资金300万元用于扶持茶、桑、畜三大主导产业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财力保障。
      抓税收征管。一是强化对重晶石、煤炭等矿山企业的税收征管;二是规范了房地产交易税费“一厅式”管理 ,加大了国有资产的处置工作力度,强化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有效弥补了国地税部门的短收;三是修定了收入征管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及时组织召开征管部门收入分析座谈会,全面启动了工资薪金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促进了收入征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抓服务水平。严格执行税法,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营造平等竞争的税收环境。组织召开了全县规模以上及矿山企业税收征管工作培训会,明确了规模以上及矿山企业税收征管方式,开展了矿山企业税收治理,注重保护和调动好纳税企业的积极性,以优质服务带动全县经济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