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开展“六送”活动助推“三问三解”

    作者:唐毅 时间:2012-06-15 16:3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开展三问三解中,围绕“千名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工作见实效”的活动主题,以送政策、送项目、送产业、送资金、送技术、送温暖“六送”活动为载体,深入基层一线出实招、办好事、解难题,为服务对象解决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了三问三解活动的有效开展。
      一是送政策。明确各级精神、惠农政策、法律知识三个重点,采取党员会、群众会、院落会、走访座谈会和政策培训班“四会一班”的形式,围绕党的惠农强农富农政策、社会民生政策、全县产业奖补政策和“普惠+特惠”政策,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分析对象信息、协调联系部门,帮助发展产业户享受产业奖补政策和贫困人口享受生活、医疗和子女教育政策,以及服务对象对照标准查找能够享受的“普惠+特惠”政策。截至目前,各部门共开展政策宣讲活动150次、举办“普惠+特惠”政策培训班2期、展法制报告会20次、法制宣传活动50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1.5万人接受政策辅导,2万人享受了政策扶持。
      二是送项目。充分发挥结对帮扶部门、干部自身优势,结合帮扶对象基础信息制定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积极协调争取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村庄整治、风貌改造、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障类的政策项目,让帮扶对象享受政策项目的充分支持。截至目前,各部门协调修便民桥项目2个、修路56千米、建人饮工程12处、新建社区服务中心9个。全县村庄综合治理工作中,完成危旧民居风貌改造2124户,新建标石18块,栽植绿化树80余万株,绿化面积达到8万㎡,添置环卫设施1020套,建设花坛1680个,栅栏美化10080米,安装路灯292盏,新建广场6个。
      三送产业。因户制宜,根据帮扶对象的智力、劳力、财力和交通、农田、山林等基础条件,在生猪、食用菌、土鸡、蜜蜂、大鲵、中药材、烤烟、茶叶等特色种养方面,在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资金协调和市场销路等方面提供帮助,助推帮扶对象稳步增收。截至目前,开工建设生猪标准化圈舍4620平方米,新增良种母猪1200头,发展林下养鸡20000只,发展养蜂10056箱,发展袋料香菇210万袋,订单种植烤烟6716亩,种植中药材60536亩。
      四送资金。帮扶部门、干部结合本单位职能和自身优势,对需要财政性项目资金扶持的,争取部门帮扶送项目资金;对创业型产业项目,协调金融机构送贷款;对拥有优质山林经济资源的,倡导引进客商投资送分红和劳务工资;对小额投资项目,党员干部入股或者无偿扶持送启动资金。截至目前,各部门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30余万元,帮助争取贷款50万元。
      五送服务。借助10支专业服务队和帮扶干部力量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产业建设方面,送产业实用技术,送市场变化信息。在城乡建设方面,送针对特定条件、特定人群安排的避灾扶贫搬迁、保障房建设信息。在社会事业方面,送计生对象奖补、救济救灾补助、子女优教知识、技能培训信息。截至目前,各部门累计办实事好事500余件,提供技术服务1000次,排查苗头隐患50个,化解矛盾纠纷30起,解决实际困难350件。
      六送温暖。实行“端午节送粽子、儿童节送学具、中秋节送月饼、重阳节送健康、除夕前送粮油”, 突出包帮农村特困户、孤独老人、留守儿童和不稳定群体等,着力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帮扶对象感受温暖。截至目前,各部门开展慰问活动500次,在儿童节期间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服务对象送资金、送学具、送图书、送物资价值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