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汉阴县被确定为省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连片开发试点县

作者:胡亚斌 时间:2012-04-25 17:46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字体:

  近日,从省扶贫办获悉,我市汉阴县被确定为全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整村推进连片开发试点县。据了解,全省此次共计启动“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整村推进连片开发试点县5个,通过积极争取,我市汉阴县被确定为试点县之一,这也是今年来市扶贫局抢抓新一轮扶贫开发机遇,狠抓项目建设,通过不断向中省积极争取,继紫阳、石泉县分别被列为国家扶贫培训创新试点县和国家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创新试点县之后的又一试点,将在项目资金等方面得到倾斜支持。
  “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新的扶贫机制,它主要是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对贫困村、贫困户的不同致贫原因,分门别类的制定针对性的扶贫措施,做到项目到村、扶贫到户,实现扶贫项目的精细化管理。重点是通过实施项目村的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等扶贫项目,对有一定发展基础、具备开发条件的村,着重加大产业开发项目建设和力度;对发展基础差、经济落后的村,在着重抓好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的同时,引导群众发展增收产业。通过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实现综合治理,整体开发,努力把贫困村建成功能齐全、产业明晰、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新型农村社区,实现项目村面貌有根本性改变,贫困户能稳定脱贫。此次启动实施的“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整村推进连片开发试点工作,将为面上扶贫开发工作和全面推进“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新机制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