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开发与保护并重 宁陕环保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柯小军 时间:2005-10-21 14: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县境内西汉高速公路建设及矿产开发进入攻坚阶段,环境污染问题有所加重的现实,宁陕县突出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将绿色矿山开发和西汉高速公路建设环境保护管理作为监管重点,将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问题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突破口,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监管力度。
    一是加大对高速公路各施工标段污染行为的管理处罚。今年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历时3个月,行程1万余公里对县境内高速公路所有标段在落实《西汉高速公路建设宁陕段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核定排污费176万元。通过环境执法检查和排污费核定工作,使高速公路建设企业认识到,在建设的同时,必须有效地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任何在发展中造成环境资源破坏的行为都必须进行补偿,对规范高速公路建设单位施工行为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加强对矿山的管理,积极推进绿色矿山企业的创建工作。4月初,以县国土部门为主对全县矿山开采进行了详细检查,掌握了全县矿产开采企业的数量、开采情况和存在的环境问题,对需要整顿的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全县矿产整顿会议结束后,又向所有探矿权人下发了《关于要求矿产勘查项目限期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通知》,截至目前全县已办理11家探矿企业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完善了矿产开发企业环保手续。经过努力,星裕铁矿和潼鑫钼矿等企业环保“三同时”基本到位,已能较稳定的达标排放。
    三是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环境违法案件得到及时处理。截止9月底,共解决处理了金龙铁矿河道污染,噪声扰民、冷水沟黄金开采作业点汞污染隐患、兴宁木业有限公司乱倒工业废渣污染河道等环境违法案件10余起,确保了全县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不发生大的群体上访事件,维护了稳定的发展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