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五项”措施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作者:王洪宝 段昌明 张会军 时间:2012-02-02 19: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2年,是加快推进 “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年看半年,半年看首季,首季工作承前启后,至关重要。围绕新年确立的实施循环、跨越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建设山区强县目标,石泉县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统一;理念上破旧出新,争先超前;方法上求新求活,务求管用;措施上求强求硬,保障有力;落实上求实求快,提质提效的原则,突出强化“五项”措施,奋力冲刺首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坚决打响、打好、打赢首场开门之战和首季“开门红”的成效,为全年工作奠基。
      该县采取的“五项”措施是:抓集体学习,迅速统一思想。以党委中心学习组为单位,以一天时间为限,以学习传达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明确上级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措施为重点,以思想加压、认识加强、鼓劲加油、落实加力为关键,学文件,知任务,明形势,迅速统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以党员干部带头抓落实为示范引领,带动全县干群迅速行动,力抓发展,以此形成“以学促工、工学互助”的良好风气。
      抓效能建设,迅速转变作风。针对节后上班特点,各单位重申工作考勤纪律,县纪委监察局更是加大明查暗访和效能监察力度,严控迟到早退、人不到岗、脱岗应酬、到岗游戏等现象;针对一季度工作安排会议多的实际,该县明文要求,解放思路,转变观念,以开短会、套会、现场会为主,以写短文、讲短话、管用话为主,力求腾出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抓落实;针对基层单位、厂矿企业办事实际需求,规定窗口服务单位细化便民服务举措,做到以优质服务、精细服务树立服务单位的良好形象。
      抓宣传报道,营造发展氛围。该县县委外宣办(通讯组)、电视台、党建网、政府网站联合开展“新春走基层、喜看新变化”、“记者采访报道在一线”、“谈发展、抓落实——书记局长访谈录”等宣传报道活动,多角度报道基层一线抓发展、抓落实的打算、举措、成果等,以浓厚的舆论氛围助推全县上下人人参与创先争优、合力共推跨越发展。
      抓任务分解,迅速落实计划。运用目标任务倒逼工作机制,合理制定工作目标任务,并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等任务分季度、分月份下达给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任务化,任务责任化,全部落实到人头到时间段到任务效果。尤其是要重点保证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建设工作首季实现超任务的“开门红”。
      抓督查督办,强劲推进落实。盯工作方案、盯干部工作情况、盯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对县级领导批示的工作事项实行跟踪督办,严抓落实,直到落实为止,对单位部门推诿扯皮的,盯关键环节、盯主要问题、盯主要领导实行下单子督办,并通报批评,直到责任落实好,事项解决好为止;对作风飘浮、工作不力、项目进度缓慢的,实行预警督查,领导约谈,干部问责问效机制,坚持做到用制度和纪律推动工作,尤其是对项目开工建设和指标运行情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经济项目、督查考核工作的领导每10天抽查一次工作落实、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于落实不力、推进不快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组织报告并说明情况,对于能克服困难、创新举措,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的给予其观察考验期;对于一而再、再而三完不成任务的,拖单位后腿、拖全县后腿的,不仅通报批评,还要运用督办考核结果,对相关事和相关人进行严肃的组织纪律处理。对于完成好的,实行通报表彰,记功记分,予以激励,重点鼓舞干部抓发展、抓落实的士气和斗志。 目前,该县蚕桑、生猪、现代农业发展势头良好,水利、交通、城建、林业生态、旅游开发、工业招商项目落实较好,其他各项工作也呈齐头并进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