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搞调研抓整改促落实

作者:李凤竹 时间:2019-10-16 14:33 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带头深入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和推动党校发展的实际成效。
  精心选课题,围绕中心找重点。市委党校把科研服务于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立足点和突破口,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列出重点调研课题,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基础性研究,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生态经济、五城联创等领域,确定了13个调研专题,逐项明确牵头领导,扎实深入开展调研,确保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课题和理论文章。
  扎实做调研,找准问题抓整改。市委党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调研课题相关领域在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挖根源,务求找到解决办法,并且能够得到落实。课题组先后到县区、村(社区)、部门调研30余次,收集资料,现场讨论,征求意见10余条,整改问题7个,县区党校积极配合,全程参与。
  及时出成果,转化提升见成效。市委党校领导班子的《安康新社区工厂创新实践研究》调研课题,目前已形成初步调研成果,其他领导干部正在梳理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定于10月底召开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从调研活动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形成有特色、可操作、具实效的制度机制,提升调研成果转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