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四史”精品课评选活动

作者:曹文良 王彦青 时间:2021-05-24 09:15 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5月17日至2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安康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四史”精品课评选活动。

活动前,常务副校长屈晓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尊重老同志、尊重同行,心怀感恩,打开心扉。二是坚持用学术讲政治,要把党校姓党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专业教师要钻研业务、磨炼技能,着力打磨精品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四是党校青年教师应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苦练本领、潜心治学、厚积薄发。五是对活动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评选活动的纪律要求。

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同台竞技,经过五天激烈的角逐,市委党校15个参赛专题中,付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等7个优秀专题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王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6个课件,分别获得优秀PPT一二三等奖。县(区)委党校10个参赛专题中,镇坪县委党校贺伍龙《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6个优秀专题出类拔萃, 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紫阳县委党校陈欢《跨越百年 初心弥坚 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等6个课件,分别获得优秀PPT一二三等奖。

主管教学科研咨政工作的副校长王彦青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展示、观摩活动,也是研究、学习活动,总体上做到了明差距、补短板、激活力、共提升,在相互启迪、共同提高中锻造“四史”精品课程体系。他要求教师在选择课题时,要坚持重要、慎重、精致、精彩四个原则,做到: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培训主题任务。二要突出学员主体地位,满足学员培训需求,真正做到答疑解惑。三是坚持现实性,用案例、用事实来说话,真正让听者心服口服。四是坚持学术性,就是要用学术讲政治,真正把“道理”讲出来,学术立身也是党校教师的内在要求。五是坚持政治性,把党校姓党贯穿教学全过程,决不允许党校讲堂上有杂音。六是突出重点、亮点和知识点,强化精品意识,让听者真正有收获。要把“四史”研究好、总结好、谋划好、开展好,不断提升全市党校系统“四史”教学水平,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在“四史”教育中不断彰显党校新担当、体现党校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