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再添新军

作者:朱林 时间:2019-10-12 12:02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10月9日,安康首辅智库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陕西省信用管理办公室的信用服务机构建档审核,正式成为陕西省建档信用服务机构,也是安康本土首家通过建档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



  信用服务机构是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市场主体,是弘扬诚实守信价值观、净化社会诚信氛围的重要力量,引入并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作用,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安康首辅智库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成功建档,填补了我市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空白,有助于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展推进。
  近年来,我市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和强化信息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已基本形成政府主抓、部门协同、县区联动的工作机制。改版升级了信用中国(陕西安康)网站,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信息总量达6216万余条,其中社会法人主体信息360.87万条,为广泛开展信用监管提供了数据基础支撑。今年以来,通过全面推行政务诚信公开承诺机制、建立政务诚信档案、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和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我市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行动,随着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加入,将为我市诚信体系建设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