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突出“四抓”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作者:何捷 吉妮 时间:2019-09-27 08:30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市财政局党组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头等大事,突出“四抓”举措,务求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内容清单、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理清了局党组、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工作职责。成立2个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的支部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滞后的支部进行批评问责。同时,局主题教育办为各县级干部呈送了《主题教育工作提醒单》,进一步夯实了局党组成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的工作责任,促使县级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起到表率作用。
  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9月11日以来,相继召开主题教育部署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培训会、支部学习研讨会共8场次,参加人员达360余人次,实现了全局党员干部百分之百全覆盖。扎实开展典型教育,深入挖掘财政系统十多名驻村扶贫和业务工作方面的一批先进典型,为全局干部树立了学习教育的标杆;第一时间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局140余名干部观看了《正风肃纪一刻也不能停歇》和《蜕变的灵魂》,用身边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抓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全局11名县级干部,近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安康发展和财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及营商环境堵点问题、围绕三大攻坚战财力保障、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和加强监督监管等工作,分别精选一至二个调研课题,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适当时候进行成果交流。力求通过调查研究把存在的问题找准确,把整改的思路理清楚,切实破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难题。
  抓为民解难,务求取得实效。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在职责范围内为基层办1件以上的实事,解决1个以上的工作难题。目前已经办成实事9件,初步破解5个方面的工作难题。10名优秀党员干部长驻五个村驻村帮扶,双节期间不休假,继续深入田间地头访贫问苦抓攻坚落实。积极开展党员领岗服务,主动与安火社区对接,确了5户贫困户为我局党员社区领岗志愿服务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机结合,密切党群干群鱼水深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