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3-10-24 12: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贯彻蔡奇同志在我市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10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和民间交往,全面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涉陕涉安成果,加快推进“三港四中心”建设,在构建内畅外达的立体交通体系中拓展开放通道平台,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努力为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作出安康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蔡奇同志在我市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细化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实”字为要,统筹好树立典型与全域覆盖的关系、教育党员与成果惠民的关系、立行立改与常态长效的关系,以严实的要求、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理论学习上做实功,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权威教材,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深入基层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短板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选好切入口、拿出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问题找准、把思路厘清、把对策提实,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从解决“一件事”逐步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要认真检视整改、在为民服务上办实事,聚焦巩固衔接、乡村振兴等领域和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方面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动态调整各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择其重点难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要坚持学用贯通、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落细构建具有安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以敢于担当、勇于冲锋、善于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