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艾蓓 时间:2023-10-26 20: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次(扩大)集中学习。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江西考察、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近期重要指示、致辞、贺信、回信,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市政协主席周建功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政协力量》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主政治的发展进程、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形式、深入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安康实践、在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中发挥政协作用思考等五个方面,就立足安康实际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汇聚各方合力加快安康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解读、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实干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采取课堂教学、案例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组织、有计划选派干部到项目建设第一线和乡村振兴主战场淬火提升,让全市党员干部在各个岗位上都敢挑重担、善作善成。要完善举措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深化拓展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和社会组织协商等协商渠道,更好发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重要作用,聚焦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等重大部署和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生态环保、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强监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定位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有力有序推进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强化各轮次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健全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机制,力求从“解决一批个案”上升到“解决一类问题”,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还对主题教育、经济稳增长、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