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郭青主持会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23594 发布日期 2019-09-21 22:51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字体: 分享:

      9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市扶贫办主任座谈会、2019年贫困退出工作培训班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扶贫审计、党史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兑现的“军令状”,是一场没有退路可走、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回旋余地的背水之战。安康能否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直接关系到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全面完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若畏惧避战、贻误大局将被“军法从事”。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完成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及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形势的严峻性和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胜不休的恒心,调动一切资源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奋力冲刺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抢抓“百日决战”最后10天黄金时间,突出重点、瞄准“靶心”,夜以继日、争分夺秒,集中火力、尽锐出战,全力补齐汉滨区、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任务欠账,确保9月30日前全市所有集中安置房达到国家规定入住标准并向搬迁户交钥匙,同时要统筹抓好搬迁入住、旧宅腾退、后续帮扶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搬迁群众实际入住率100%、旧宅腾退率达到80%的目标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全面系统梳理,逐项对标检视,排问题、建台账,补短板、堵漏项,扎实抓好各方面反馈问题及审计、自查发现问题整改,下好绣花功,打足提前量,确保脱贫退出各项硬性指标如期达标。要全面开展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和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三比一提升”行动,建立并落实责任连带追究机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每月集中3至5天时间深入包联县区督导督战、解决问题、鼓舞士气,真正形成尽锐出战、攻坚拔寨的合围之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要求、根本任务、科学方法,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正确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康的生动实践,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源,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推动我市党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