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10万亩富硒水稻喜获丰收

    作者:沈彩彩 时间:2019-09-16 10:0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10万亩富硒水稻陆续进入收获期。预计川道6万亩水稻10天左右收获完毕,南北两山4万亩水稻20天左右收获完毕。
      田间金黄的稻穗压弯了稻杆,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碌,在农机手娴熟地操作下,一行行水稻被切割卷入脱粒仓,脱粒、装袋一气呵成,呈现出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预计今年我县水稻亩产在450公斤左右,总产量将达到4.5万吨。
      据悉,随着农业部门的深入推广,省时省力、节本增效的机械化收割越来越受广大农户的青睐。今年,全县15台联合收割机、1000余台脱粒机全部投入使用,农业部门还积极联系外地机手到汉阴跨区作业,共组织30余台全自动化收割机械在全县各地开展机械化作业,每亩可节省收获费用100余元。全县机收面积预计将达8万亩,机械化率超过80%,节约收割成本800万元以上。同时联合收割机收获可将秸秆粉碎还田,增加土壤有机质,减少秸秆焚烧引起的环境污染,大幅提高收割效率,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近年来,汉阴高度重视农业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今年我县紧抓苏陕扶贫协作交流契机,由县领导亲自带队,多次赴江苏常州考察对接,引进武香粳113、武香粳662等优质水稻品种进行试点种植,试验田近期也即将收割,将为我县高端优质水稻品种种植提供更多科学数据,为全县发展富硒有机高品质水稻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