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上门服务讲政策 答疑解惑破难题

作者:苏静涛 时间:2019-09-12 18:10 来源: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 【字体: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政策性强、覆盖面宽、情况复杂,随着全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的推进落实,在实际经办工作中经常出现缴费信息、待遇认定、待遇计发、个人账户接续、新老政策衔接等问题,即影响了工作进展,也带来了参保单位的诸多疑惑和不解。
  8月13日至8月22日,负责养老待遇发放的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分别赴市直机关、事业等14个参保单位上门进行养老保险业务宣传,针对经办过程中显现的具体问题,答疑释惑,实地了解参保情况,现场逐项具体分析,相互交换思路,详细讲解经办操作细节、流程,积极解决疑点难点问题,帮助参保单位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帮助参保单位解决了困惑已久的难题,收到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机关事业参保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计发改革工作已完成“中人”退休的“应转尽转”(符合政策办理退休“中人”待遇计发条件,即业务系统在职转退休后进行养老待遇计发)工作,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单位正逐人逐步积极解决。
  通过走访交流,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是不断深化、不断创新、不断规范的过程。这项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问题交织复杂。要求经办服务工作必须要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同时加强业务学习、鼓足干劲,勇于探索,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更加勤奋、更加细致的工作状态做好我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让政策落到实处,让改革惠及广大参保职工,增强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