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岚皋荣获“老百姓心目中陕西十大最具吸引力旅游县”

    作者:艾蓓 时间:2011-09-06 09:47 来源: 字号: 打印

      为了调动社会各界与广大群众关注、关心和参与陕西省第四届旅游博览会的积极性, 由省旅游局、商务厅、文物局、文化厅、林业厅、宗教局和省展会中心组织开展的“老百姓心目中陕西十大最具吸引力旅游县(市、区)”和“老百姓心目中陕西十大最具魅力旅游景区景点”评选活动,于8月29日揭晓评选结果,岚皋县及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分获两项殊荣。
      此项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繁荣旅游市场,推进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活动自7月21日启动以来,主办方在陕西电视台、华商报等新闻媒体开通了投票通道,广大公众以手机投票方式,评出了最终结果。岚皋县、柞水县、太白县、商南县等十个县(市、区)荣获“老百姓心目中陕西十大最具吸引力旅游县(市、区)”荣誉称号,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金丝峡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华阳古镇等十个景区景点摘得“老百姓心目中陕西十大最具魅力旅游景区景点”荣誉称号。
      近年来,岚皋立足优势,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陕南突破发展等历史机遇,把生态旅游作为突破发展的“立县之业”来抓,以争创中国旅游强县为目标,以“十个围绕”集聚旅游要素资源,创新机制,凝聚合力,旅游产业开始强势突破,县域经济快速跃进。2008年,岚皋被国际旅游联合会授予“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景区”称号,“岚皋特色”县域旅游发展模式誉满全国。去年,该县游客人数与旅游综合收入增长更是双双突破了100%,旅游占GDP比重从上一年的13%提升到18%。据悉,南宫山南线服务区将于第32个世界旅游日,即今年9月27日对外开放,标志着岚皋旅游的整体内涵又将跃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