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实行发展党员回访制

    作者: 时间:2011-08-17 09:3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为强化对预备党员的跟踪考察,促进新发展党员不断走向成熟,防止出现思想滑坡现象,今年,旬阳县建立了以“三查三看一测评”为主要内容的发展党员工作回访制,由党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通过座谈交流、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新发展党员进行回访。一查思想动态,看新党员对党的认识是否深刻、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入党后能否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作用;二查工作实绩,看在具体工作中是否有新成绩、新贡献,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三查组织纪律,看是否有违纪现象,群众有无不良反映。在此基础上,由党支部召开由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会,按照“好、比较好、一般化、差”四个档次进行测评,对于“一般化、差”得票总数只达到30%的,由党支部进行谈话教育。今年已对2010年度发展的444名党员进行了全面回访,其中对43名思想有滑坡倾向的党员延长了预备期,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由相关党委分别落实一名党委委员和一名支部委员进行结对帮教。这一制度,对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发挥党员先进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