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倾力帮扶岚皋佘家梁村新农村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1-06-29 10:36 来源:市林业局 字号: 打印

      6月25日,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增在市局林业总工程师刘斌和岚皋县政协副主席叶秀祥和县林业局、溢河乡负责人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岚皋县溢河乡佘家梁村检查上半年的新农村建设,这也是市林业局领导今年以来第四次到村帮扶指导工作。
      佘家梁村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扶贫领导小组确定给市林业局的新一轮新农村建设帮扶点。李本增一行沿着7.8公里长的通村公路从山脚到山顶边走边看,时而走进田间地头看看魔芋和烟叶生长情况,时而踏上山间小道检查核桃嫁接成活状况,时而走进群众新居了解新村建房情况,与村民们亲切交谈。
      在村委会会议室,李本增局长一行和村上干部促漆相谈,共商解决佘家梁村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诸多村民期盼事。年初以来,佘家梁村狠抓增收产业不放松,作为烤烟新区发展烤烟250亩,新建烤烟炉16个,种植魔芋450亩,群众积极发展养猪、养羊、养鸡、养鱼等农村产业;民居改造和庭院的环境卫生的整治取得初步成效,群众居住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
      针对村上反映的核桃嫁接管理技术指导、魔芋产业发展、堰渠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李本增局长与县乡干部交换了意见,分别落实了帮扶的责任分工,同时市林业局计划筹措资金10万元对该村建设烤烟炉、发展产业、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和村道维修进行补助,筹措资金3万元支持联校支教的溢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校园绿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