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端阳节假日旅游概况

    作者: 时间:2011-06-13 10:13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打印

        端阳节小长假在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的周密安排部署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据统计,6月4日至6月6日全市接待游客6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其中汉滨区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93亿元;岚皋县接待游客15.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68亿元;宁陕县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18亿元;石泉县接待游客6.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26亿元;平利县接待游客5.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21亿元;紫阳县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08亿元。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6月1—3日,市、区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及时组织开展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效果明显,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场所、旅游购物场所、宾馆饭店、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游客聚集场所秩序井然,3天节假日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二是重点景区游人如织。其中香溪洞景区接待游客1.77万人次;瀛湖景区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南宫山景区接待游客3.22万人次;岚河漂流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中坝大峡谷接待游客0.72万人次;燕翔洞景区接待游客0.96万人次。不同类型景区的分布,较好满足了来安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拓展了游客的活动空间,丰富了假日旅游的内容。
        三是节假日旅游拉动消费明显。借端阳节之际,各类商家争相打品牌,出新招,商场超市热销热卖,交通运输异常繁忙,宾馆饭店餐饮消费爆满,农家乐接待持续火爆,旅游拉动作用效果明显。
        四是乡村休闲游备受青睐。由于假期时间短,乡村休闲游成为市民首选。城乡互动、休闲购物、举家外出用餐团聚成为今年端阳节假期消费的主力。各城区周边“农家乐”生意红火,吸引了大批游客。
      五是节后旅游值得期待。受备战高考影响,端阳节期间来安自驾游、团队游游客减少。但高考后,以家庭、亲友、学友等自助小团队为主要特征的自助游、自驾车游客值得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