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教育机构 > 正文内容

    全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平利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93952 发布日期 2019-07-25 09:39
    来源 平利县
    内容概述 全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平利
    【字体: 分享:

      近日,平利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授牌暨启动仪式在平利县检察院举行。该基地被授予“安康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联系点”。
      据了解,平利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安康市首家专门针对中小学生,集法治、道德、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基地以“法平如水,利泽千秋”主题,分为法治天空、阳光之路、堕落之殇、安全之旅、迈向通途五大功能展区。中小学生通过参观、体验、互动,以及法治教育专题授课,在一种身临其境、声光电高科技的环境氛围中全方位接受法治、道德、安全方面的教育。整个基地集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交流、融入式教育为一体,为前来学习青少年提供“一站式”教学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利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成和使用旨在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指示和“一号检察建议”,为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是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创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