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旬阳改种套种以抗旱保收 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作者: 时间:2011-02-21 10:2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旬阳县采取以经补粮、以牧补农措施,全县100多名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抗旱保苗促春耕。
        持续干旱已造成旬阳县夏季粮油作物受旱总面积46万亩,全县8万居住在中高山区的农民人畜饮水严重不足。该县各乡镇、农业部门抽调专人入村入组,有针对性地采取抗灾措施;县抗旱服务队发挥新老水利工程设施作用,全力实施引水、蓄水灌溉;同时发动群众清厕浇灌,堆沤农家肥,促苗转化升级。
        按照户均种植1亩以上早玉米、0.5亩以上洋芋和0.5亩蔬菜的标准,及时改种毁种早茬作物。对缺苗40%以上的三类苗,全面开带套种洋芋;对缺苗60%以上的田块全部改种“五早”作物,使全县洋芋面积扩大到6万亩,玉米增加到30万亩,红苕增加到5万亩,烤烟达到10万亩,黄姜增加到10万亩。同时,全面加大畜牧业发展力度,动员群众增加适繁母猪饲养量、增加补栏,确保农业减产畜牧不减。截至2月16日,该县春播备耕玉米25万亩、水稻2.5万亩,化肥4280吨,农家肥60吨,农药16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