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春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97亿元

    作者: 时间:2011-02-14 11:38 来源:西部网 字号: 打印

        西部网讯(通讯员 毛明博)记者从安康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节日市场购销两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97亿元,同比增长21.85%。春节消费市场呈现出“年货销售火爆、服装、家电、通讯产品热销、商家促销给力、以年夜饭为主的餐饮市场红火”等鲜明特点。

        根据安康市商务局的监测统计,城区各主要商贸企业的日营业额较平时增长20%以上。节日期间,食品、烟酒等传统年货走俏市场,食品、烟酒销售额较同期增长17%以上;家用电器、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两成,液晶电视、冷暖空调、节能冰箱、厨房小家电、手机等销售尤其火爆。春节期间,全市餐饮市场火爆,“玉兔迎春”、“福兔送福”等特色年夜饭,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888元、1288元、1688元”等消费档次成为主流。特别是城区各酒店年夜饭销售异常火爆,销售增长近15%,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一大亮点,由此带动全市实现餐饮业收入6020万元,同比增长26.21%。

        据了解,今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主要原因在于全市商务系统,提早谋划。安康市商务局局长郑晓东“我们商务部门提早谋划,提早组织货源,积极引导市场消费,并科学组织了各县区以“引导消费、扩大内需、丰富市场”为宗旨,开展了包括“新春购物节”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各商家也通过打折、买赠、降价等促销手段,围绕“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多个主题,积极调动消费者购物热情,拉动节日市场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