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华商网:陕南洪灾194人死亡失踪 超汶川地震时人员损失

    作者: 时间:2010-07-24 11:23 来源:华商网 字号: 打印

    陕南洪灾194人死亡失踪超汶川地震时人员损失
    木竹村山体滑坡,房屋被毁。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陕南洪灾194人死亡失踪超汶川地震时人员损失
    为遇难亲人伤心。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本报讯(记者 郝蕾 实习记者 宫志芳) 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姚引良昨日称,此次陕南洪灾灾情是近年来我省最严重的一次,因灾死亡和失踪人数比“5·12”地震时还多。(“5·12”汶川地震,我省共有122人不幸遇难)

      省民政厅厅长曹莉莉介绍,截至22日12时,陕南三市共177万人受灾,2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最新统计显示,因灾死亡人数升至73人,失踪121人,全省直接损失31亿元。

      目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已下拨救灾应急款1400万元,支持受灾3市的抗灾救灾工作。民政部和财政部也给我省安排救灾款7400万元,用于灾民应急救助、死亡人员家属抚慰和灾后恢复重建。

      曹莉莉说,此次洪灾灾区局部地区的损失不比“5·12”地震损失小,救助难度和整体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目前灾区各地需尽快安排好陕南转移出来的群众,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住、有干净水喝,医疗有保障,将口粮及时发放到每一个人手中。

      各级民政部门要尽快摸清损失情况,特别是倒损房屋数量、需救助人员数量和救助需求,为制定生活救助措施和灾后重建方案提供可靠依据。对因灾造成的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无收入来源等“三无”人员和孤儿、孤老、孤残等“三孤”人员实行临时生活补助。

      姚引良要求,洪灾灾后重建涉及到的建设、民政、农业、电力、通信等所有相关部门,下周都要由领导带队到灾区核查灾情,了解受灾情况,编制重建规划。

      省红十字会呼吁为陕南灾区募捐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 受近日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我省陕南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昨日,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出呼吁,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灾情发生后,省红十字会紧急筹集了40万元救灾款和39.8万元的救灾物资(主要包括棉被、衣物、口罩、饮水消毒剂等)转往安康、汉中、商洛灾区,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为应对陕南暴雨洪涝灾害,省红十字会向全省发出救灾呼吁,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民众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支援陕南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影响的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29-86530614

      029-86550926

      捐赠方式:

      一、通过银行账户捐赠:

      收款单位:陕西省红十字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账号:102000817994

      二、通过邮汇捐赠: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收款单位:陕西省红十字会

      邮编:710018

      三、到捐赠接收点捐赠:

      地址:西安市北郊未央路123号

      电话:029-86515323

      注:通过银行、邮局捐款时请注明捐款人姓名、通信地址、捐款意向,以便邮寄捐赠收据。

      西安市红十字会给灾区捐款1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卿荣波) 昨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向陕南地区遭受严重水灾的安康市红十字会和商洛市红十字会分别捐赠救灾款5万元,委托他们帮助购买粮食、棉被等急需救灾物资,用于开展紧急救助,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原文地址:http://china.huanqiu.com/roll/2010-07/95470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