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陕西安康境内主要水毁路段基本抢通

    作者: 时间:2010-07-22 22:29 来源:西部网 字号: 打印

      西部网讯 7月22日,记者从陕西水毁抢险一线获悉,受灾最严重的安康市境内的7条国道、省道已恢复通车,安康城区通往9个县城的干线公路基本通畅。310省道有1公里路基全部冲毁,加之地形原因抢修难度极大,目前正在加强人力和机械装备,加快抢通进程。农村公路已抢通乡镇60个,尚余72个乡镇正在抓紧组织抢修。
      “7.18”特大洪灾使陕西安康公路水毁严重,全市农村公路水毁损失超过2.6亿元。在建的高速公路损失严重,总损失达3亿元。水毁损失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程度重、损失大的特点。洪灾发生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等4名厅领导和20多名技术人员先后抵达安康,兵分三路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与安康市交通局、公路局一起,全力组织开展抢险保通工作。7月20日,在安康现场成立了由冯西宁任指挥长,胡保存、冯明怀、王平任副指挥长的支援陕南抗洪抢险工作指挥部,对陕南的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高速公路抗洪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紧急安排下拨了360万元资金用于公路抢险保通。省厅省局组建了2支应急抢险队伍,争取交通运输部支援1支交通武警抢险队,目前分四组奔赴汉滨、岚皋、平利、紫阳灾区抢通保通公路。各级公路部门全力保畅,并逐路排除隐患,对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抢修预制场、驻地及施工便道,预计20至30天后可恢复施工。
      根据气象预报,安康近期还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鉴于公路塌方等灾害还在陆续发生,公路管理部门将加大灾情监测力度,道工全员上路,巡路查灾。特别是对危险路段、易发次生灾害路段要摸清情况,登记造册,落实责任,加强监测。按照主线临时抢通、开设临时便道、确定绕行线路等措施,保证公路畅通。省交通厅、省公路局与安康公路局组织联合查灾核灾组,分赴各条线路现场查核灾情,将于7月26日前形成灾情报告和恢复重建方案。对于已经造成和今后可能造成交通中断的易发性、反复性的重大灾害点,立即组织开展治理方案调查和设计,加快组织实施,彻底进行治理,努力消除灾害隐患,提高道路通畅水平。(通讯员 白秋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