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救灾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作者:陈俊 时间:2010-07-22 17: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7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救灾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市长、市7·18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玮峰作重要讲话,紧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救灾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灾情,克服困难,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搞好抗洪救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赟,市政府秘书长胡凯庆出席了会议。


  7月16日以来,我市全境经历了一个持续强降雨过程,遭受了一场特大自然灾害。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安康灾情,李克强副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查清灾情,尽快救助好受灾的群众。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冯金社同志,带队在我市指导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也高度重视,多次打电话询问灾情,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副省长姚引良和水利厅、民政厅、国土厅、交通厅、财政厅等省直各部门领导都来到我市检查灾情指导工作,并予以物资和财力上的极大支持和帮助,给全市干部群众极大的鼓舞。


  方玮峰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此次特大洪灾就抗洪抢险工作的最新进展和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抗洪救灾工作的支持情况,并着重对当前救灾防汛和生产自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查实灾情,做到无一遗漏,为今后的救灾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现在正处在查灾救灾的关键时期,有些地方的灾情仍然没有核查清楚。要进一步核实死亡失踪人员,登记造册,做到有据可查;要把查灾工作推向我市的边远村组;要对基础设施的损毁情况进行重点核查,特别是道路、通信、供电、供水等情况;对倒塌、损毁房屋进行翔实准确的核查,户户登记造册;对地质灾害点进行重点排查,尤其是对已存在的地质灾害点和已出现灾情的地质灾害点指派专人看护。二要切实安排好受灾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好,安抚好,保证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医疗救助,特别是受灾的重点村组,要严格按照救助标准提供救助。三要严密防范各种次生灾害,确保平安度汛。四要迅速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各县区要立即着手进行灾后重建的规划工作,根据中、省政策认真研究制定符合本县实际的灾后重建政策,保证灾民在今年入冬前能住上房子。五要营造健康鼓劲的社会舆论氛围,鼓舞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救灾重建当中,为社会稳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一方面要把中、省各级领导关注我市灾情和提供的巨大帮助传达给广大受灾群众,为他们生产自救加油鼓劲,另一方面要宣传好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投身救灾一线和基层干部奋不顾身抗洪抢险的英勇事迹。重点宣传受灾群众自力更生、自救互助、顾全大局的宝贵精神,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救助灾民,奉献爱心。六要搞好各项预防、预警、预报工作。水利、气象、国土等部门都要进一步严格履行职责,预防在先,预警到位,预报及时。最大限度地通过科学的预警预报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及时决策提供依据,为救助好各方的受灾群众提供依据。七要切实保障救灾物资供应和资金发放,公平、公开、及时发放各项救灾物资和资金,接受灾民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八要依法保障救灾秩序,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大灾面前更要严格执法,对造谣惑众,牟取非法极端利益,哄抢救灾物资的人和事坚决依法处置,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九要灵通信息,向社会公开救灾工作全过程,接受公众和社会的监督。十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实力量,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特别是包抓领导和包抓部门都要深入受灾村组,指导救灾工作。各级领导更要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干部都要在这次大灾面前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迅速开展救灾重建工作,化灾难为机遇,努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把安康建设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