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部网讯:岚皋受灾严重 省委书记赵乐际深入一线指导救灾

作者:马广浩 时间:2010-07-22 22:33 来源:西部网 【字体:

 

省委书记赵乐际深入岚皋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西部网讯 (特派安康记者 马广浩)今天(7月22日),省委书记赵乐际深入安康市岚皋县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下午15时左右,赵乐际来到安康市岚皋县四季乡木竹村,看望正在紧急抢通道路的武警战士和灾区群众。该村在洪灾中多次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损失惨重。

        岚皋县四季乡木竹村五组组长周远志,今年54岁,患有严重白内障,在组织撤离该村群众的过程中,其妻袁光月不幸牺牲。在得知此事后,赵乐际专程来到周远志家中进行慰问,赵乐际动情的说,“你妻子是为保护村民牺牲的,是光荣的,政府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并向周远志发放慰问金及棉被、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之后,赵乐际对向木竹村抢险救灾的武警官兵强调,群众安危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必须排除万难,千方百计做好迎接次生灾害的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陕南地区多处发生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安康市遭遇50年一遇洪灾,截至7月22日12时,3市共17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5人,失踪122人。倒塌房屋13298户42016间,损坏房屋46860户140315间。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06.7千公顷,绝收面积19.7千公顷;仅安康市就有2条国道、4条省道和35条县道、115条乡道和1478条村道交通中断;其他通讯、供电设施和水利设施也遭受严重损失。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达29.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