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项目建设彰显活力

    作者:吕昌明 杨勇 余国政 时间:2010-05-28 16: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年,白河县提出了“项目引领全局、聚集发展工业”作为工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重点在工业,核心在项目。坚持依托发展新型工业化导向,重点要抓好重大项目和工业企业,加快推进汉江白河电站、十天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形成项目工作相互衔接、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该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拉动、加快发展的动力引擎,在创优软环境上狠下功夫。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考核和奖励办法》,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实现最大限度地多招商招大商的目的。在优化环境方面,该县除了在千方百计为投资客商落实市场准入、土地使用、税费征收、扶持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简化一切办事程序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听解帮促”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矛盾大排查、问题大化解、环境大整治、项目大推进”专项活动,切实解决好征地拆迁、工程款拖欠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为着力创建无越级上访、无矛盾纠纷和无障碍施工的建设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县继续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笔经费,一抓到底” 的工作机制。严格实行法人责任制、投招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及招商引资项目中得“五个一”服务机制,强化资金专户管理,建立了质量、监理和施工的保证体系,有效地推进了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该县已有83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新开工重点项目50个,完成投资7.2元;抢抓了第十届西洽会的大好机遇,共签约项目6个,引进资金总额达13.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