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四举措落实精文减会工作

作者:潘冬 时间:2019-07-11 08:51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019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市统计局紧扣工作落实年主题,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多措并举落实精文减会,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一是迅速传达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会议精神。全文学习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资料汇编》和市政府《关于精文减会具体措施的通知》,明确精文减会目标,增强为基层减负共识。二是落实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专班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会议报批、考核审批备案、简报注册管理、文件报送等制度规定,准确把握减少会议、减少文件、减少检查、减少考核,“四个减少”原则,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进一步规范了发文类目,严格按公文种类进行编号,对主要文种的行文要求向干部职工进行再次培训和重点强调,按照全年发文数量要较上年减少30%的要求严控发文数量,有效精简文件。重申了发文审批流程。公文起草按照“短实新”文风要求,经科长初审、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签、办公室统一印发的程序,对公文的格式内容、必要性、实质性进行层层审核,切实在公文的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四是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凡参加会议,必须提前到场签到候会,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严禁在会场打瞌睡、交头接耳、随意走动。局办公室将定期通报参加会议纪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